走過沙漠Crossing the desert

「走過沙漠Crossing the desert」,簡單生活,學習放下!

「許多人背負沉重壓力,深陷失落和悲傷,彷彿跌落在荒蕪的沙漠,迷惘又無助。如何走出困頓,穿越人生的沙漠?學習放下,回歸真實的自我,就能找到內心真正的自由。」這是「走過沙漠」一書的推薦文,非常吸引!在這繁忙的小城,每個人每天手上都有數不清的工作、心裡都有放不下的事,沉重的生活壓力令我們呼吸困難,妥協令我們的自我越來越模糊。我們彷彿一步步走進沙漠,越發迷惘無助!

「走過沙漠」一書的作者羅柏 威克斯(Robert J. Wicks)
是美國漢納曼醫學院心理學博士,1996年獲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頒贈勛章,表彰為社會及教會所作的頁獻。『我寫作本書的用意,是希望幫助讀者深入了解「沙漠的智慧」,明白「放下」及「純淨的心」這兩個主題的意義,而能活出單純和喜樂的生命。』(羅柏 威克斯,走過沙漠第7版。)

望廈聖方濟各堂區MH1045讀書小組於主日開始一同閱讀「走過沙漠」一書,歡迎有興趣的人士於每個主日10:45到望廈聖方濟各堂區中心,與讀書小組一同「走過沙漠」,學習如何重拾自由自我、活出單純和喜樂。

望廈堂區讀書小組 ﹣ MH1045


MH1045是望廈堂區讀書小組的代號。自2009年復活節開始,每個主日早上10時45分鍾志堅神父會聚集一班有興趣閱讀屬靈書籍的教友,透過閱讀同一本書,並在聚會中分享相關心得和領悟,從而加深對天主的認識。就這樣,MH1045讀書小組便慢慢成立了。至今我們共同閱讀和分享的書籍包括:「布衣聖徒:看耶穌的領袖塑成」、「神的使者:聖經故事中的人物與傳奇」、「架上七言」、「人生真妙」、「世界真妙」、「天主真妙」、「八福」、「十誡」等,恆常參與聚會的成員已由最初的8人增加至16人。

MH1045的宗旨是希望聚集有心追尋和跟隨天主真理的朋友,以相同步伐及互動交流的方式,透過閱讀來學習和鞏固基督信仰,並承傳福傳工作。MH1045打破固有閱讀時的孤獨和沉悶感,為你提供一個分享心得和經驗的平台,在互動氣氛下體會閱讀樂趣,領受基督的真理。

「與人分享的生命才是豐盛的生命。」只要你擁有追尋和跟隨基督聖意的心,歡迎加入MH1045讀書小組,共享攜手閱讀的成果,令生命更加豐盛。

聚會時間:逢主日上午10時45分至12時正

聚會地點:望厦聖方濟各堂中心

好書推介
實行好書共享,心得一同分享。

聖堂地址 : 澳門俾利喇街120號
電話/傳真 : (853) 2852 8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