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廈堂區930歌詠團
望廈930歌詠團,因負責堂區主日早上九時半彌撒中歌唱禮儀而得名,歌團由一群中學生在1988年開始,其後漸漸有不同人士加入,以歌聲凝聚人們共同讚美天主。除了在主日彌撒中負責歌詠禮儀外,還會在結婚、奉獻彌撒、追思彌撒等其他禮儀中協助歌唱及伴奏。

歌團的發展有高有低,曾經試過只有三至四人為彌撒伴奏及獻唱,現在經常出席的團員大約有20-30人,團員來自不同職業、不同階層,而年齡層亦擴闊至不同的級別;當中有二三十年的「老教友」,亦有新近領洗之「新教友」;也有從中學参加,一直到婚後仍是我們的常駐團員;而最令大家鼓舞的,就是有圑員在慕道時期就加入歌團,讓大家可以陪伴/見證她(他)進教的歷程,新教友的加入,可讓大家回顧自己的信仰,彼能在靈修生活上達至新舊並進。雖然大家都來自不同的背景,但同樣為主服務,走向同一聖棧。

在彌撒中主要以電子風琴及結他伴奏,而歌曲主要採用天主教會常用的歌集(即「頌恩」和「心頌」), 另外我們還會用「眾禱」 --- 一本由歌團成員搜集歌曲而編成的歌集,此歌集為我們聖堂專用,在印製費用上也得到堂區教友的大力支持。歌團除固定為主日彌撒領唱外,為增加團員的凝聚力,還會舉行不同類型的內部活動,包括生日會、聖誕派對、旅行等活動。而身為禮儀的一部份,我們深信團員靈修的需要,比任何一環重要,因此,我們還會定期舉辦靈修活動,讓團員能在相互支持及鼓勵下,在信仰上共同成長。

我們歡迎希望以歌唱、音樂為天主服務的教友或慕道者參加,有興趣的朋友可於每個主日九時半彌撒後到歌團的位置與我們聯絡,我們亦會於每個主日十一時半至十二時半在聖堂內練歌,歡迎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