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避靜活動




今年四旬期我參加了望廈聖方濟各堂舉辦的避靜活動。避靜分開三個星期舉行,每次都有特定的主題,但每個主題都有關連,第一次避靜的主題是「成聖的使命」。老實說我是第一次聽到這詞 “成聖” , 何謂成聖呢? 很簡單的說就是成為聖人呢。我想也沒想過成為聖人! 後來我聽各教友的講解及分享才明白在日常生活中也可成聖。我們出生的那一刻已具備天父的一切元素,可是隨著生活的過去可能有所變質。

第二次避靜的主題是「天與地 - 如雲的證人」,這次活動是在聖老楞佐堂舉行,主要是向教友介紹一些聖人如聖老楞佐、聖猶達及聖女小德蘭,他們憑著對天主的信、望及愛而成聖的故事,當然也介紹了這座漂亮的聖老楞佐教堂。

第三次避靜的主題是「人人可成聖 – 各個皆精彩」,這次活動請來一對新婚夫婦、一個有三個小男孩的年輕媽媽及一位帶病仍熱心服務社會的教友作分享。他們各自有著自己的生活和故事,在平凡的生活中藉着對天主的愛和信賴踏向成聖的道路。

主辦單位也介紹了一對平凡的夫婦、玫瑰媽媽及一位年輕人成聖的故事。

最後大家分享了對成聖的看法,大家都認為平凡的人都可成聖,只要能帶著對主的愛去愛護別人、去照顧幫助別人,服務最弱少的群眾,那我們已經踏上成聖的路。

經過這三次的避靜我深深的體會到教友們對天主的信賴及愛; 例如主辦單位的細心籌辦、教友用心的講解、真心的分享。在每次活動中我都能看見教友及慕道者因主而露出的喜悅、對主的信賴、愛及樂於與大家分享經驗的轉變。這一切都讓我很感動。我最大的得著是看見天主在我們身上所顯現的愛和力量,憑著對天主的信賴和愛我們活得更開心更有自信。希望每位教友都能在喜悅中感受到天主的愛也希望我們能愛主愛人。

成聖的路不容易走,但有著天主的陪伴也樂意走。


訊息組